女人遠嫁十嫁九悲,這是人們常說的話題,每個觀點的提出都有它的一定道理,但什麼事也不是絕對的,今天我就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詮釋一下,我大概不算是幸運的,是十個裡面的那九個之一。
我是一個70未80初,到現在遠嫁也有十五年過去了,我是黑龍江的,老公是四川的,他是在東北上的大學,畢業後也是在東北創業,我們在工作中就認識了。也是緣份讓我們走在了一起,我那時在東北自己開了一家美容養生會所,老公自己開的公司就在我的隔壁,我們每天都能相見,一來二去就彼此有了好感,很快我們就墜入了愛河!後來北方生意不好做,老公就回四川了,他在四川重新開了公司,就讓我把美容院關掉跟他來了四川,那時候他身體由於操勞,也不怎麼好。我為了照顧他和幫助他毫不猶豫的放棄了自己喜歡的事業,義無反顧的跟他來了四川。到了這裡我才知道,好多習慣我都不適應。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有很大差別。為了愛他為了能好好的和他在一起,我覺得那些不不是事兒,只要我盡心儘力我們就一定能夠幸福。老公對我一直也算好,我們一起努力公司也開起來了。後來我生了寶寶之後就在家帶孩子,他父母年齡也大了,我就在家照顧老人和小孩。不工作,瑣碎的事情讓我和社會脫了軌,雖然不缺吃穿,但心裡畢竟是空虛的。再好的夫妻也有吵架的時候,有一次吵架他無意中說了一句話,讓我受傷很深,他說:「你現在還有什麼資本發那麼大脾氣?」我心地雖然善良,但性格特別倔強,我當時回他:「任何時候我離開你都不會死」。那一刻,我心裡好痛好痛,我哭著帶著孩子離開了,可是能去哪呢,我帶著孩子在馬路上俳徘徊徊,眼淚流了一串又一串,在這裡沒有那種推心置腹的閨蜜,自己的親人一個也不在身邊,可夫妻吵架這事兒又不能跟父母和家人說,萬里遙遠,他們又不能解決問題,還害得他們擔心。我們不光吵架,那次他還打了我,他們家裡明明知道我們打架的原因是他沒道理,明明知道是我受了委屈,卻沒有一個人去批評我的老公,事後我不理我老公他們還覺得是我不懂事兒。還用語言刺激我。通過這件事,讓我清醒的認識到,不管我怎麼做,怎麼付出在他們家我永遠是個外人。沒有一人護著你。他父母生病時,我是每天精心照顧,洗衣,做飯,洗澡,洗腳,無一例外。比對我自己的親生父母還要好。可又能怎樣,關鍵時刻他們還是向情不向理。我在家封閉了幾天,讓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愛情雖然美好,但激情過後剩下的就是柴米油鹽油鹽一些瑣事。
我的總結是:遠嫁的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有自己的生活圈子,還要不斷的提升自己。當你受傷的時候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不是靠別人,而是靠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