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墳頭三年為何不能動土 影響逝者不得安定

  在我國古代時期,人們對於風水學問是十分講究的,無論在做什麼事情之前都會先測算一下風水問題之後再進行。而墓地也是如此,一個墓地也是十分講究風水的,一個墓地擁有好的風水是非常重要的, 不僅如此,關於墓地還有很多的說法。

新墳頭三年為何不能動土 影響逝者不得安定

  不得安寧

  我們都知道對於一個逝者來說,人們都是充滿尊重的,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在過世以後,在世親人都會給逝去的人選擇一個好的墓地,但是據說如果新墳三年動土或填土了,會因為祖先不寧讓後人得凶兆,而這樣的影響還會延續很久,所以注意風水一說的人在這個方面肯定是十分注意的。而新墳挪墳不僅僅會影響後代,還會影響逝者,據說會讓逝者在地下也不得安寧。

  傷及生氣

  從古至今,很多人對待風水的態度都是堅信不疑的,而對於墓地風水來說更是如此,在民間有種說法是新墳頭前三年是不能動土的,這裡的不能動土並不是指上墳時不讓填土。而所謂的新墳指的是三年之內的墳墓,其實這樣的墳墓煞氣很足,並且動土本身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容易傷及還未成熟的生氣靈,造成墳墓整個生氣受到傷害,墳墓後人因此在三年內出現傷亡、疾病等等重大的危害。

  最快三個月起效

  關於墓地的說法,也是有很多的,尤其是墓地風水方面的,人們都會把逝去的親人安葬在一個風水寶地,以保未來能有一個好運勢。很多人都認為風水寶地都一定是那種十分有靈氣的地方,所以好多人都紛紛將自家的祖墳遷到風水好的地方,但其實不是新墳遷到了風水好的地方就立馬會生效產生好的影響的,起效的時間其實是漫長的,所以大家更應該抱有一種平和的心態去看待。

熱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