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上,墳頭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事情,如果我們的生活態度是積極健康的那麼說明我們也能夠給未來有一定的道理,其實我們能夠為自己的生活,創造很多幸福美滿的事情,這是取決於我們的祖先也在冥冥之中對我們進行看護,因此我們需要在他的生辰祭拜。

新墳不能添土
很多民間有說法,在新墳頭三年是不能去添土的,很容易,會有不好的影響在民間說法也有很多,為什麼說新墳不能去添土的原因。之所以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人們認為新墳煞氣重,墳內的「生氣」在三年內還沒有升華,如 果此時添土會破壞墳內的「生氣」,那麼就會導致該墳墓的後代子孫或者親人在添土之後出現災 禍,比如出現意外事故,遭遇重大疾病等災禍。民間甚至還有「新墳破土三年必有禍」的說法,足 以證明人們對這件事的忌諱。
出現意外
老一輩的人可能都知道,在新墳頭是不能去添土的,這是對祖先的不敬,也能會影響後代的發展,所以最好是要忌諱這些事情。按照正常的情況,在有禁忌的地區,人們是不會給新墳添土的,除非出現意外的情況。比如 墳地遭遇洪澇災害導致棺木露出,墳地周圍被老鼠或者蛇打洞等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動土或者 添土,那麼就不會影響風水。若是在某些地區,人們根本就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單純為了墳墓的形狀好看而去添土,那麼 也就沒有什麼忌諱的。正所謂信則有,不信則無,若是心中對這件事很忌諱,自然就不會去隨意 添土。如果根本無知無畏,那麼也就沒有什麼好擔憂的。
選擇時間
通常來說,在新墳三年之後是可以添土的,但是在這期間是最好是不要添土的,所以在時間的選擇上也要有很好的講究方法。新墳雖然三年之後就可以添土,不過在選擇時間上也是很有講究的,並不是隨便什麼日子都 可以。正常情況下,人們會選擇在清明節的時候去添土,順便祭拜逝者。還要注意的是,閏年是 不添土的,如果三年之後剛好遇到閏年,那麼添土的時間就要往後再順延一年。





